2012年1月5日星期四

从以前到现在我还是不明白。。
为什么有人可以这么心狠手辣。。
可以这么轻易的就拿掉一个人的生命。。
难道他们没有内疚感吗??
难道他们么有罪恶感吗??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这世界不能和平一点。。
为什么每个人都那么喜欢政治。。
为什么这个社会这么腐败。。
为什么这个社会除了有些可恶的杀人案,
也有哪些变态的强奸犯和肢解犯。。
难道是这个社会的每个人都生病了吗??

曾有个人告诉我其实每件事发生都有属于它的原因。。
每个人出生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一个人应该怎么死。。
每个人出生都已经注定他的一生必须经历什么。。
这可能就是有些人的“前世造孽,今世还”还是“因果报应”

从心理学的角度。。
我们都说这些人生病了。。。
他们有些人可能会犯案是因为他们有过不去的阴影。。
因为那个阴影导致他们想要毁掉这些隐约和那些有关联的东西。。
他们可能当时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
就像曾有人指出从小被人强奸的人可能有一天也会变成强奸犯。。
或是有些人也指出有些人长期给一种人虐待的话,会造成她很害怕这种人。。
这也可能会导致他会想毁掉这种伤害他的人。。

可是我就是不能理解。。
我一直在想好多的如果。。
如果那个杀手没有起一时的贪念就不会犯案不是吗?
如果那些凶手没有杀那个人,那她还是可以活着的不是吗?
如果那些人没有因为想满足自己的色欲而强奸人。。
如果那些人没有因为自己的愤怒而打人。。
如果那些人没有因为自己的私心而去害人。。
如果那些人没有因为自己而去伤害别人的话。。
是不是这世界就可以和平了。。
是不是这个世界的人都可以开心的过每一天。。
是不是我们每一个人都不会有自己的担忧了。。

那些如果都是如果。。
已经没有是不是了。。
我们这个社会已经生病了。。
因为人都是有那一份的贪,
那一份的私心,
那一份的自我,
那一份的感受,
那一些许的色欲。
那一些的有时连自己都不知道的莫名其妙的过去。。

我知道人不完美。。
因为我自己也是。。
我也有属于自己的小私心。。
我也有属于自己的小贪心。。
我也有属于自己的小脾气,。
我也有属于自己的小色色。。
我也有属于自己莫名其妙的过去。。
我也不是很善良的一个人。。
可是我相信人是有能力改变自己的。。
他们是有能力走过去。。
克服自己一切得不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