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星期一

端午节的这一天-下厨记

今天是我和姐姐最大的尝试。。。因为今天的菜可是我们两个煮的哦。。。哟。。不是说我们两个不会煮。。家常便饭,我们当然可以可是说到"满汉全席"。。就有一点困难啦。。。哈哈哈。。因为一向以来都是爸爸妈妈掌厨,,而我们这些小瓜都是帮手。。。今年由于,爸爸没回(后来还是有回来,真是惊喜一场),妈妈陪月。。。可想而知剩下的只有我们咯。。。事先已经和姐姐一起去买菜了。。。回来后就大准备了。。。因为我们必须打胜战。。。嗯嗯。。。
下午一点出去巴士总站拿了爸爸从Bintulu寄回来的东西后(天哪,老爸。。。你把我的名字写错了。。。。我是Khing不是Kheng。。。亏你还那么得理直气壮地说。。。哈哈哈。。可是不用紧啦。。。)。。我和姐姐就立刻去订蛋糕了。。。因为今天除了庆祝端午节还帮忙大弟庆祝生日呢。。。过后,我们就回去开始大战咯。。。哈哈哈。。。

我和姐姐真的是配合得天衣无缝。。。哈哈哈。。。

第一道的麦片虾还是成功的上场了。。。


第二道呢,就是酸甜排骨。。姐姐负责煮。。我负责笑。。因为由于Tomato酱剩下一点点了。。。所以哈哈哈。。姐姐竟然忘记天欣不会吃辣。。。把辣椒加进去做调料了。。。笑死我了。。。。


第三道是菜咯。。。也是唯一一盘。。哈哈哈。。。哎。。没办法。。家里不是很多人会吃,煮太多。。辛苦的是自己。。。

第四道。。。哈哈哈。。。我上场了。。。炒粿条。。。嗯。。。是我第二次煮了。。。还是有点怕怕。。。

第五道。。。炒蛤。。。哈哈哈。。姐姐有点而失败的作品。。哈哈哈。。。因为完全不辣。。。没办法我们其实都不会这一道。。。。

第六道。。。炒面。。老爸的最爱。。。呜呜呜。。。我真的没有炒过啦。。。每次只是帮忙。。。天哪。。。手忙脚乱。。随便乱加。。。还砸坏老妈的锅盖。。。哈哈哈。。。还是炒出来了。。。


这一顿“林家全席”还真的让我们两个差一点把厨房给砸了。。。我们也差一点笑死了。。。



我们告诉大家在吃之前请准备止泻药。。。哈哈哈,,,
当爸爸尝试了第一口我们煮的菜后,给我们的评语让我们咋到了。。。
“你们煮的菜好甜哦”。。。。。。。
我想我们厨艺真的是水准太高了。。。因为没有放白糖的菜,经过我们的手变甜了。。。哈哈哈。。
无论如何,我知道他的意思。。
谢谢你爸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