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星期三

聆听小孩的心声。。。

今天帮忙黄燕老师改考卷。。。
一边改,一边感慨。。。
我现在才知道当一个老师为自己学生改考卷时的感受了。。
尤其是当自己的学生考的分数都是红彤彤的时候。。
好可悲,好伤心哦。。。
可是黄燕老师却告诉我,别伤心啦。。习惯就好。。。
哈哈哈。。。
我想其实现在做学生一点也不容易。。
尤其在现今的社会,父母都有比较心态。。
父母都注重自己孩子的成绩,名次。。
所以每当考试已来临,我想身为学生的一定恨不得把自己的课本给吃下去。。
或是请求小叮当显灵赐块记忆面包好让自己可以把所有的东西记在脑里。。
其实我很好奇,到底会读书是遗传啊,天生的啊。。靠自己努力的。。还是??
今天我听到一个家长和黄燕老师的对话。。
他问黄燕老师说是不是现在的小孩比较笨,比较难教。。
因为以他本人来说,以前的小孩比较容易教。。比较聪明。。
像小孩的姐姐真的是聪明咯。。科科都厉害。。
哈哈哈。。听到那刹那,我还真的是有砟到的。。
其实,我想现在小孩比起以前的小孩受到更多的外界诱惑。。
不只这样还有现在父母对自己孩子们的态度也会影响他们学习的精神。。。
所以根本没有聪明不聪明,难教还是容易教的咯。。
我想如果给小孩听到妈妈这样比较的话。。
压力肯定更大。。。而且叛逆的心态还会更大。。。
我想好多的现在学生。。其实读书压力都很大。。]
可是父母往往都无法体会。。
进而之导致学生因为压力患上忧郁症。。
这种的结果是谁都不想要的。。
亲爱的父母们,请你们偶尔抽出时间,站在孩子的角度聆听他们的想法。。
因为可能那时他们其实是想对你大声的呐喊。。
“爸妈,我压力好大哦。。别逼我了”
你的聆听绝对可以改变结局。。。

没有评论: